党建工作

水生所第七党支部赴洪湖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党日主题活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七党支部于62425日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瞻仰革命圣地,学习洪湖精神为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们冒雨参观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通过参观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及相关战斗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革命故事的主题讲解,大家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有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历史认同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贺锋带领大家在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追思瞿家湾镇革命先烈,增强全体党员理想信念,筑牢党性意识。参加活动党员集体观看了实景剧――《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这一仗打的真漂亮》,学习了韩英同志坚贞不屈和对革命无比忠诚的精神,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史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围绕红色教育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展开,旨在帮助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寻访革命先烈的足迹,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从而提高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参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参观革命时期红色政权遗址 

 

  观看实景剧――《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