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四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支部党员大会

   

  学习交流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627日下午,水生所第四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 专题学习教育暨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根保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了本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委联系人胡征宇书记讲党课。胡征宇书记以“讲奉献,有作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从党中央提出“两学一做”的新要求时代背景切入,讲述了做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的标准。认为讲奉献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关键,讲奉献、有作为,既是合格党员的标准,也是科学精神的内在要求。胡征宇书记列举了水生所大量老一辈科学家讲奉献、有作为的事例,生动阐述了水生所的科研人员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献身科学,付出了青春与热血,甚至宝贵的生命,在各自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生动诠释了“讲奉献,有作为”内涵。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针对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特色,胡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话“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来激励在座党员为科研奉献,促进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融合发展。最后,胡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在坚守奉献的过程中得到内心的满足和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及新党员发展等事宜,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