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支部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627日下午,水生所第三党支部在1号实验楼8楼会议室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 

  支部特邀党委副书记解绶启主讲学习党章党规专题党课。报告围绕《党章》历史沿革和发展轨迹,对党章进行了系统、全面、详细的解读。见解独到、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并结合研究所党员实际,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精彩的报告结束之后,紧接着进行了激烈的党章知识竞赛。支部内9个学科组代表队共27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最后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创新学习方式,一改往日读文件、学讲话等单一的学习方式,既学习了党的知识,提高了党员日常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大家的一直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本次活动作为“两学一做”之学习党章的新形式,构建了党员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掀起了学习竞赛的高潮,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宗旨观念和纪律意识,为推进支部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 

 

  党委副书记解绶启讲党课 

 

参赛选手答题

 

获奖团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