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开展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5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六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同志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主题党日学习、评选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近期工作交流等事项。 

  卫婧宜同志宣讲了本月主题学习材料。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然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第三部分为学习让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出必须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同时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解决“卡脖子”难题,推行“揭榜挂帅”,激发人的活力。最后,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响应国家科技需求,努力在科技创新中贡献力量。 

  按评优通知要求,支部大会经无记名投票,评选出六名优秀党员和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