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第十四期青年学术论坛

会议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6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十四期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五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和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程莹寅同志共同主持。所党委委员缪炜和肖武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琪同志作了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学习报告。与会党员同志通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科技发展伟大成就、面临形势、存在问题、重点任务以及两院职责定位、两院院士所应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奋斗方向,并认真组织贯彻水生所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青海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深入领会了我国在推进民族团结、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就,全面理解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青海生态安全、国土安全和资源能源安全的要求和举措。 

  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14期)。研究生李高洁、赵旭耀和Sunjeet Kumar分别作了题为异叶水蓑衣——一种研究水生植物异形叶现象的理想材料浮萍响应氮、磷饥饿的分子机制和“水芹盐胁迫和软化栽培的生理学和转录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激发了党员的创新热情,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