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一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8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一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梅志刚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胡兴跃同志到会指导。 

  两位支部书记高欣、梅志刚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支部作用发挥情况”、“支部检视问题建设”四个方面分别汇报了各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纪检委员朱仁同志传达了“教师虚开发票报销套现科研经费获刑”的案例。梅志刚同志告诫党员同志们要引以为鉴,严于律己。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四个方面逐一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丁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西方势力试图离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间的关系是很可笑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一核心宗旨,100年“初心不变”,中国人民享受在中国共产党多年领导下幸福生活的获得感是不可否认的。希望每名党员同志同样做到“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做好自己的事,为国家、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第二党支部就关于发展刘振元、杨萍为预备党员事宜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