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9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洁同志主持。 

  黄洁同志首先以视频形式分享了“心里装着国家事,肩上扛起国家责——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严济慈的故事”。 

  支部副书记叶麟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科研工作者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大力加强基础研究,高质量抓好“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 

  与会党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陈隽同志认为,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承担应当的责任;要热爱国家,年轻人要奋斗,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所学专业创造实际价值,要做好手上的事,待机会来临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纪律委员李威威同志宣读了警示案例,对党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