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1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王洪铸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委委员肖武汉同志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全所工作,畅谈个人学习心得。一致认为要学习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具体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全所基础研究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解绶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对研究所围绕“国家事”“国家责”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全所党员干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基础研究不动摇,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