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42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三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忠卫同志主持。 

  组织委员叶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分别从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十个坚持、五大要素、国家安全体系构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学习传达,并要求全体党员应当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叶鼎同志鼓励全体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叶鼎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科研伦理”相关案例以及政策,进行警示教育,加强了大家对科研准则的认知,并在科研工作中时刻谨记,严格遵守。 

  王忠卫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重视国家安全和科技伦理相关文件学习,规避风险,顺利完成科研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