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庆党生日,践行使命,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庆党生日,践行使命,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人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密同志应邀参会。

    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全体党支部委员集中学习座谈,总支副书记李艳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有关文件精神。总支书记姚继忠同志结合建党101周年的光辉历程及历史经验,深有体会地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岗不离党,离休不退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坚定永远跟党走。

    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科学家事迹展陈馆 )。展馆虽小,但展示了水生所老一辈科学家开基奠业、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博大胸怀和高尚的情操,一代代水生所人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在这里熠熠生辉。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事迹,都生动诠释着水生所人的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强烈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虽说我们现在退休了,创造水生所的辉煌我们肩上仍然有一份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要继续传承水生所科学家精神,弘扬水生所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水生所未来贡献余热。

    在庄严的党旗下,党总支委员白力群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委员仍依依不舍,在展陈馆门合留念。

    下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离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上了慰问金,也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党组织的温暖使老党员感慨万千,激动不已。走访中,梁琼书记还为今年“光荣在党五十年”的陈道权、刘国华、沈根泉等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 

学习座谈

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党员合影

走访慰问部分离休老党员

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