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9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中科院 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心正副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所长殷战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的重要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殷战进一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瞄准重大科技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梳理学科布局,调整科研方向,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要重视国重重组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创造潜心致研的良好环境。同时牢牢坚守作为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的职业荣誉,鼓励科研人员担好“国家责”,办好“国家事”,努力承担更多国家重大任务;努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和能力,灵活运用科学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水生所更好地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军的责任和使命。

  解绶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科技创新承担了前所未有的重任,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更强大的支撑,需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全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其中所承担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强调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树立廉洁勤俭的优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厉行节约、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

会议现场

殷战所长讲话

解绶启书记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