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主持。 

  会上,解绶启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主题报告,从15个方面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要点,并结合水生所创新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就水生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三是党在新时期的新使命、新任务和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结合科技创新,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努力促进水生所新时期的新发展。 

  会议同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就全院、分院分党组就武汉分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相关要求。 

解绶启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