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6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五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策”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凌明天同志以“先行区建设的措施及意义”为题,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湖北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立足湖北基础和条件作出的积极探索,也是我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加以落实的重要内容。与会同志认为,作为水生所的一员,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规划纲要》和《实施意见》的指导精神,加快解决水产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注重水产人才培养,强化水产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水产行业发展,提升水产行业的质量和吸引力,为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欧阳刚同志通报了每月警示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同志严守学术伦理道德、合规进行实验伦理审查。 

  最后,大会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