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会议现场

  7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一行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水生所所长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缪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解绶启主持。 

  解绶启全面介绍了水生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生所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同步推进,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目标,深入学习广调研,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边学习边调研,围绕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研究所的使命定位和国家需求、科技创新发展等内容,在所内外、院内外广泛开展调研。结合调研梳理问题清单,以深化调查研究推进解决发展难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狠抓检视整改。  

  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调研主题,逐一介绍了调研成果与转化情况。殷战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解绶启围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胡炜围绕研究所成果评价和绩效奖励、缪炜围绕研究所平台绩效考核、梁琼围绕研究所安全保障与风险防控工作,充分交流了调研概况、分析了调研发现的问题、报告了已采取措施及成效、提出了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明确了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曾静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生所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成效;二是要做好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和有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习上一体安排、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三是要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好领学促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四是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一体推进持续用力,强化担当作为。 

  解绶启代表领导班子感谢指导组的指导,并在总结讲话中就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思路,务求实效,解决问题;三是要结合研究所具体实际,加强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