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四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加强纪律教育培养纪律自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7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四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加强纪律教育培养纪律自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田翠翠同志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鲍少攀同志领学了党规党纪相关内容,从“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纪律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如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个方向展开,介绍了党的纪律建设的主要内容、党的纪律建设发展的历程,以及自身如何加强纪律自觉。培养纪律自觉,就要讲政治、筑忠诚,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科研工作;做到心中有“戒尺”,脚下有“红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同志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的宗旨,用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敢于刀刃向内,经常进行自我革命;要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随后,结合主题党日,会议组织观看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的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