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8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会议指出侯院长的讲话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了系统部署。要充分认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对标对表中国科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研讨推动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水生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缪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相关内容,并结合自己参加美丽中国建设评估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作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所中心工作,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本次学习,就负责和分管工作,畅谈体会,交流心得。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中凸显使命担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