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一行到会指导。水生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主持。 

  所党委对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以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提前报送指导组审核,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解绶启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所长殷战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逐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海波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就做好会后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扎实的学习成效筑牢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加强问题检视整改,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抓好整改整治,确保整改到位;三是促进创新发展,对照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殷战、解绶启对指导组表示感谢,诚恳接受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表示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国重重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为抓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工作实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