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五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4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次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吴南同志主持。水生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缪炜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支部书记吴南同志的主持下,与会党员同志观看“湖北省2020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新闻报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及自身的心得体会,就文化安全、生物安全和网络安全方面的认识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在生物安全方面,同志们从实验室的操作规范、污染物处理以及安全监管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在网络安全方面,提出了关于服务器攻击、重要信息存储等应对方法;文化安全方面,讨论了文化输出、价值观建立、信息真伪分辨等各方面内容。 

  缪炜同志发言介绍了自己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寄望各位党员甘为先锋、勇担责任,并在实验室操作规范和生物安全警示等方面对同志们提出了总体建议和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疫情展开顽强斗争,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广大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确保生物安全就是守护生命安全,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日常科研工作当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