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6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水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主持会议,并作了《坚持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学习报告。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历程,重点学习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篇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提出要以学习教育为抓手,要求从严,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部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措施从严,全面带动党风所风净化,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行动落实;同时提出理论学习要坚持平时自学和会议专题研讨相结合,联系实际,强化学习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工作中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副所长缪炜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论述,充分认识扶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学习报告,重点学习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考察调研和一次座谈会上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2012年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和实现脱贫目标对于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提出要积极发挥水生所的科研特色和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与会人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2015年以来在历次脱贫攻坚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研讨,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