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61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水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并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的主题发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和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先进事迹,她指出,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围绕中心工作,抢抓机遇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在研讨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尊重关爱和殷切期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发掘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发掘“我身边先锋”弘扬科学家精神等结合起来,积极践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理念,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