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二中心召开2020年下半年第一次党政学联席会议

 

  会议现场

  928日下午,水生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二中心)召开2020年下半年第一次党政学联席会议。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出席会议,二中心主任王洪铸、副主任陈隽以及各学科组组长,二中心第一、二党支部书记、支委,二中心研究生会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铸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在配合90周年所庆工作的基础上,探讨二中心下半年的活动安排。王洪铸主任首先发言,他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表示祝贺,勉励他们不负期望,做好学生工作。研究生会各部门汇报了未来半年工作计划:文艺部将恢复舞蹈班,并举办所庆主题晚会;学术部计划举行系列学术交流会议;体育部将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以及形式多样的友谊赛;宣传部会充分利用公众号等平台,报道中心活动、科研进展、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解绶启书记介绍了所庆相关工作安排,计划于1026日举办“纪念建所90周年专题学术报告会”,届时将邀请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海内外所友前来参加。韩冬研究员汇报了二中心职工联谊活动计划,包括举办职工交流会、进行职工户外活动等。二中心第一、二党支部书记李为和黄洁分别介绍了各支部活动安排。 

  在交流座谈阶段,与会人员展开了自由交流讨论,为所庆和中心下半年活动提供新思路。例如:成立诗社、出文集或诗集、举办所庆主题摄影大赛、举办诸如“长江大保护”、“东湖生态研讨会”、“渔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等主题的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 

  值此水生所90周年华诞之际,二中心通过党政学联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此为载体发扬“开拓创新、科学求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所风,回顾发展历程,展现科技成就,传承科学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