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32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六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宋立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主持。 

  李林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了述职报告,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各项工作,分析了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 

  支部宣传委员张欣娅宣读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思想及纪检监察八项工作部署。大家深刻领会到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会议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支部纪检委员兰书斌传达了警示文件,警示党员应严格要求自己,防患于未然,加强反腐败意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党员同志应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最后支部大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对照党员标准,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经现场评议,评选出优秀党员14人,合格党员28人。 

  宋立荣同志讲话指出,党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们要学好党史,发扬光荣传统,迎接未来挑战;党员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科研人员,打好科学基础,勇于探索前沿、挑战难题,做出成果为国家发展尽力。  

  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319日,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商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