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水生所党员干部参观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图片展览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6月19日,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的统一组织下,水生生物研究所20余名新入职的党员干部与院属在汉各单位一起参观了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

在警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高墙之内戒备森严的监狱服刑人员学习区、生活区、改造区,参观了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在廉政教育展示厅里,讲解员通过典型鲜活的案例,深入剖析了腐败现象产生的各种犯罪心理,直观地展示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的严重后果。在报告厅,一个拥有博士学位的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法制警示教育课。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水生所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加深了对违法行为和犯罪心理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自身修养,保持头脑清醒,廉洁从政,任何条件下都要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