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水生所召开2018年度纪监审工作会

  113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所纪委委员、所属各学科组组长、科研业务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吴青丽主持。  

  吴青丽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介绍了国家监察、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举措和中科院内审工作精神,并对院巡视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最后介绍了水生所2018年纪监审工作要点。  

  所纪监审干部邵琦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水生所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部分案例。 

  吴青丽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着重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逐渐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二是实行分级审批分类管理,要加强管理人员的审批监督,强化廉洁自律要求;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情发生;四是要以审计工作为抓手,以问题整改推动管理提升。 

 

  纪委书记吴青丽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