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水生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纪监审工作会议

  33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纪监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及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精神,以及中科院相关文件和院内审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廉洁、尽职责、正作风”负面清单(40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2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对纪委委员讲廉洁从业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解绶启对研究所纪监审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认真谋划纪委委员讲廉洁从业的分工,宣讲内容兼顾水生所工作各个方面;二是充分发挥内审作用,找问题,找风险点、提出整改关键点,关口前移;三是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惩处一个,警醒一片;四是加强职工和研究生教育,树立正确“三观”,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保障科研顺利、人身安全,形成好的工作作风、学风、所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