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成功举办2012年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5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12年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武汉大学医学院羽毛球馆举行。水生所六个研究中心及管理与支撑部门共7支队伍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管理与支撑队、三中心队、一中心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24日下午,副所长樊尚臻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希望各位参赛队员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赛出气势,赛出风格,并预祝本次羽毛球赛团体赛圆满成功。

本次羽毛球比赛模式为混合团体赛,由男单、混双Ⅰ、男双、女双和混双Ⅱ共5场比赛组成。7支参赛队伍分成的A、B两个小组,经抽签决定,三中心队、四中心队、六中心队、管理与支撑队为A组,一中心队、二中心队、五中心队为B组。24日至25日,经过9场小组循环赛的较量,三中心队和管理与支撑队、一中心队和五中心队分别以小组前两名身份成功晋级半决赛。

26日上午, A 、B两组出线的前两名队伍进行交叉比赛,争夺决赛权。最后,三中心队、管理与支撑队各自淘汰对手,在决赛会师。战事升级,双方也各自派出超强阵容,调整战略战术,对冠军志在必得。前四场比赛双方各胜两场,打成平手,第五场混双前两局双方又打成1:1。决胜局开始,双方啦啦队也毫不示弱,助威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前半场,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后半场,管理与支撑队在气势上略胜一筹,几个漂亮的绝杀攻破了三中心队的严防死守,连连得分,最终拿下比赛,一举夺冠。同时,一中心队战胜五中心队,荣获季军。至此,水生所第三届羽毛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闭幕式上,副所长兼所体育协会会长解绶启对比赛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所有参赛队员的顽强拼搏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解绶启、樊尚臻还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樊尚臻副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决赛双方激烈较量

 

 党委书记胡征宇亲自披挂上阵

 

 解绶启副所长为冠军队伍颁奖

 

 所领导与冠亚军队伍及全体裁判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