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举办第五届“聚焦江城,圆梦水生”摄影作品大赛

  518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和众多摄影爱好者精心筹划的第五届“聚焦江城,圆梦水生”摄影大赛作品展在水生所研究生公寓楼和办公区之间的林荫小道举行。 

  本次摄影大赛自4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收到“人像”、“纪实”、“生态”(包括微距摄影与显微摄影)、“水生所园区美景”等多个栏目共计180张摄影作品。选手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捕捉、定格身边美好的瞬间,为大家呈现了镜头里神奇美妙的自然风光、温情动人的生活场景以及精致别样的细节画面……一幅幅作品折射出作者们对于平凡生活的领悟,传达着他们对于摄影艺术的热爱。经过微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现场投票等方式,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24件优秀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在颁奖环节,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武汉《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高宝燕到场,为水生所作了题为“摄影技巧漫谈”的报告。报告中,高记者给大家传授了许多摄影技巧,如选择框架式前景、前景虚化、曝光要得当,影调要相宜等等。此外,高记者还对本次摄影大赛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水生所摄影大赛是水生所的传统文体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开阔同学们的艺术视野,普及推广摄影知识,提升师生摄影技术和生活品味,同时也为参赛者的摄影技术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丰富了水生所师生的课余生活。 

 

  投票现场 

 

  高宝燕记者作报告 

 

  学生组一等奖作品:程兆龙《等》 

 

  学生组一等奖作品:居涛《江豚小萌神》 

 

  职工组一等奖作品:张晓娟《绿》 

  附获奖人员及作品名单: 

  学生组: 

  一等奖:程兆龙《等》        居涛《江豚小萌神》 

  二等奖:赵康顺《带娃》      王沈《黑白世界》    杨甜甜《晨曦下的几何美》 

         赵媛莉《倒影情侣》   陈贤川《生命多姿》 

  三等奖:姚小燕《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夏慧《别样樱园》  Noor-ul-Hudeother side 

          刘翠《小竹篓》      舒婷婷《孕育》      陆苏祥《眼见为虚》   

          和雅静《辛勤的小蜜蜂》     陈卫军《浴日》     

  职工组: 

  一等奖:张晓娟《绿》 

  二等奖:李为《朝阳下的父子》  龚迎春《前口虫》 

  三等奖:林克杰 《晨约》       廖彩萍《路》       查梅《萌萌猫系列》 

  人气奖: 

  姚凯胜《西海情歌》   朱曦《门口的海市蜃楼》  杨文眷《执子之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