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博士后回乡勇担当,防控一线显忠诚

  袁昌波同志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植物生态学学科组博士后,是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的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121日,像往年一样忙完实验室工作,他回到位于湖北省汉川市中新村的家乡过年。回乡后他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每一天的疫情数据牵动着他的心。身为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他迫切的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回乡第一天起,他不间断的向他所在的村委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并向村委党组织表达了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意向。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224日,他终于如愿加入汉川市中新村疫情防控小组,成为了一名巡查志愿者。 

  在防控一线当巡查员的这些日子,他每日和巡查大队队员一起在村里巡逻,张贴防疫宣传大字报、蹲点驱散聚集人群及协助测量村民体温等工作。同时袁昌波同志还先后向村委和国科大捐款600元,为湖北的同胞送去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造‘无疫村’”是袁昌波所在的中新村村委的抗疫口号。也正是因为有众多像袁昌波一样的逆行者,在防疫的艰难时期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保卫家乡安宁,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忠诚书写党员的作为和担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