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传统教育基地在水生所揭牌

  6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武汉市委第二个传统教育基地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正式揭牌。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武汉市委主委梁鸣,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社市委副主委付文芳,社市委副主委潘涛、上官莉娜、王伟,社市委秘书长胡权,及部分常委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社水生所委员会主委徐军,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和水生所社员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解绶启代表水生所致辞。他表示,王家楫院士是我国原生动物学的开创人和轮虫学的奠基者,他不仅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还具有优秀的组织才能。他带领水生所为在我国建立与发展淡水生物学、环境生物学和水产养殖学起了推动和先导作用,还让所在的党派——九三学社在武汉得到了发展。经中国科协认定,水生所入选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阵地作用,激励广大知识分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付文芳代表社市委致辞。她表示,王家楫院士是湖北九三学社组织卓越的领导人,中科院水生所是湖北九三学社组织的发祥之地。今年正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之年,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让社员更加生动地了解九三学社历史,更好地沿着先辈的足迹,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鸣和解绶启共同为“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大家还参观了科学家事迹展陈馆、水生所所史馆。

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武汉市委主委梁鸣共同为“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参观科学家事迹展陈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