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水生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

  岁月的年轮即将驶出青春的校园,相逢在陌生时,离别却在熟悉后。骊歌声起,一场离别又在东湖畔悄悄酝酿。618日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巧红以及中心师生等近100人参加了晚会。 

  周巧红主任首先致辞,她代表中心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送上了勉励和祝福。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涛同学发言,感谢所里的各位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培养,他会带着在水生所收获的成长再出发,去攀登人生的下一个新高峰。 

  晚会在缪炜副所长和王玥玮同学的诗歌朗诵《我喜欢出发》拉开帷幕。“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铿锵有力的诗词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歌曲《送别》和《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道出了毕业季的种种离别之感,也表达了大家的祝福;伴随着《岁月神偷》的歌声,那些在水生所相伴走过的岁月仿佛又在大家眼前放映;歌曲串烧《情感王》将晚会气氛逐渐推向高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同学们别样的演绎显得无比生动;《平凡之路》的歌声在毕业时分听更显得触动人心,毕业的脚步催着离别的花开,但友情的列车永远没有终点;歌曲《再见》让大家约定在更高处再次相见。晚会进行中,周易勇研究员的导师寄语和戏剧惊喜彩蛋环节,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研究生部老师精心准备的充满爱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策马扬鞭蓬勃少年今夕追风去,乘风破浪灿烂人生明朝入眼来。衷心地祝愿各位毕业生以毕业为起点再度扬帆起航,奋勇向前,前程似锦,不忘华年,在未来属于你们的广阔天地尽情翱翔! 

缪炜副所长和王玥玮同学朗诵诗歌《我喜欢出发》 

导师寄语 

歌曲《再见》 

周易勇研究员演唱豫剧《花木兰》唱段 

晚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