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水生所举办“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摄影书画展

  10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摄影书画展。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所团委和研究生部联合主办。经过15天的征稿,共收到了58位师生职工共计208幅作品,其中包括199幅摄影作品、8幅书法作品和1幅美术作品。 

  本次活动以“国科大校园”、“水生所风景”、“科研生活”、“人文风情”、“自然风光”、“社会民生”等内容为主题。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富有摄影灵感的作品吸引了师生职工驻足欣赏,仔细揣摩,相互讨论,氛围热烈。通过现场投票,选出6名“最佳人气奖”。 

  活动还特邀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副研究员汪洋和江汉大学特聘教授叶晟作为专家评委,对每幅作品进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18名。 

  21日中午,在综合楼前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水生所副所长缪炜、党委办公室办主任刘力、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和所团委书记杨倩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获奖者颁奖。缪炜副所长对大家的创作热情和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肯定。 

  活动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水生所师生以摄影书画展积极献礼党的二十大,充分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美好生活画卷,体现了水生所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同时也开阔了师生职工的艺术视野,普及推广了书画摄影知识。 

  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饶晨阳、陈巧珍、李小辉、代清玉、卓玉、李敦海 

  二等奖:匡晨亿、邴厚骅、邓巧玲、金韬、孙晓东、夏曼莉、廖彩萍、陈蕾、包鸿飞、王佳成 

  三等奖:杨依宁、章银丹、贾美香、余鹏、张苗、王雨路、胡鹏程、陆苏祥、冉文硕、李朝阳、谢家元、马玉兴、郑毓童、徐蕾、王启烁、王含月、唐慧佳、彭业军 

  最佳人气奖:饶晨阳、廖彩萍、徐蕾、杨甜甜、谢家元、孙晓东、陈巧珍 

  部分一等奖作品展: 

饶晨阳:北疆风光

代清玉:动物园中的小狐狸

李敦海:东湖日落

卓玉:西北并非没有玫瑰

李小辉硬笔书法

陈巧珍软笔书法

摄影书画展现场

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