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水生所与武大二附小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活动

  424日上午,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宣传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示范活动。 

  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力带领18名到访的少先队员参观了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故事,勉励少先队员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淡水藻种库等。

    通过实地走进实验室、博物馆,探访院士故居,听取科学家故事,感受科学家精神,了解水生生物资源、水生态保护的成果和意义,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种子,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将爱国爱党之情深植于少先队员心中,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力向少先队员们讲述老科学家的故事

少先队员们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武大二附小老师向水生所赠送纪念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