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拔尖班”师生到水生所研学

  526日,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珂等率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班同学一行4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开展研学活动。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的报告拉开了本次研习活动的第一幕。缪老师从水生所建所历史讲到现今取得的成就,聚焦当下、着眼未来,从国家战略发展和研究所自身定位的角度向大家概括了水生所当下迫切需要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长远的发展目标。随后,缪老师以“一滴水中的世界”为主题,围绕原生动物展开学术科普讲座,生动清晰的动图,结合幽默风趣的语言,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

  随后,华师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水生所所史馆、水生生物博物馆、分析测试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事迹展陈馆。进一步对水生所的历史、科研实力、平台建设及创新文化等多维度有了更深地了解。

  最后,姚珂副书记寄语全体同学,希望本次的研学活动能在大家心中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传承科学家精神,百折不挠、勤奋刻苦。

缪炜副所长作报告

参观科学家事迹展陈馆

研学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