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人才队伍
葛峰
2019-04-12 | 浏览量:
                               

  姓名: 葛峰 

  职称: 研究员 

  岗位名称: 中心主任 

  Tel: 027-68780500 

  Email gefeng@ihb.ac.cn 

    

    

  个人介绍: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科院水生所水生生物蛋白质组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学士,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多年来从事基于质谱的功能蛋白质组学领域相关的研究工作,以重要水生模式生物为研究对象;发展基于质谱的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和重要翻译后修饰的鉴定技术;以水生生物的翻译后修饰组学和蛋白基因组学为研究核心和特色;开展水生生物的功能蛋白质组学研究;推动水生生物蛋白质组学这一新的研究领域的发展并解决水生生物研究中的一些重大科学问题。近年来在PNASMolecular Plant Plant Cell, 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oteomics,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等国际专业杂志发表通讯作者论文40 多篇。担任Proteomics Current Proteomics等国际专业杂志编辑(Associate Editor)。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中科院先导B等多项课题研究。 

    

  研究方向:(1) 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学及其功能研究;(2) 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及其调控机制;(3)重要模式生物的蛋白基因组学(Proteogenomics)分析。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