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培训通知——动物运动影像测定系统(2012-17)
2012-11-21 | 浏览量:

 

时间: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14:30-17:00 

地点:    新实验大楼413实验室

仪器名称: 动物运动影像测定系统(Columbus, Videomex-ONE)

培训内容: 仪器的结构、原理,使用方法技巧,应用领域等

技术工程师:将强(高级工程师)

仪器介绍:

Videomexe是具有综合用途的黑白视频跟踪系统,根据对比原理工作。在观测区域内,将跟踪物放置在对比参照旁,该系统会在一X-Y坐标系中将对照参考物赋值为原点,并持续地监测和比较跟踪物在X-Y坐标系中的位置。调整定义界限,可将运动分为休息、固定行为和行走活动行为三个范畴,在用户定义的一个时间间隔内,仪器会记录每个定义行为的总持续时间。本仪器主要被用来研究饲料品质、水环境等对动物运动的影响。

功能特点:

高空间解析度:监控区域从毫米到十几米;X,Y和Z轴(可选)的监控;在分离的区域监控多个目标物;提供活动模式和区域信息;直接兼容连接打印机;背景修饰去除不需要的目标物和防止不正确的跟踪;适用NTSC, PAL & SECAM视频信号;每秒30帧数字化;单机操作或通过电脑控制。

备注:

“动物运动影像测定系统”安装、培训完毕即投入使用。对具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统计登记,参加本次培训并掌握该仪器使用方法的人员(课题组)方可自由使用。

烈欢迎各位老师和学生参加,请大家相互转告。

分析测试中心

刘伟

68780783

             2012.11.21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