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培训通知——科研级倒置荧光显微镜(2012-18)
2012-12-05 | 浏览量:
 

时   间: 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14:30-16:30 

地  点: 新实验大楼418显微镜室

仪器名称: 科研级倒置荧光显微镜(Carl Zeiss Z1,SPOT software)

培训内容: 显微镜的使用方法技巧,成像软件的使用

技术工程师:刘军(高级工程师)

仪器介绍

荧光技术与活细胞研究的高度结合使科学家可以进一步了解组织、细胞和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Axio Observer Z1是来自ZEISS公司最新设计的科研级倒置荧光显微镜,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提供了完美的活细胞荧光成像平台。它具有超级性能、鲜艳的荧光、稳定性好、灵活性和可靠性好等特点。

测试中心新配备的显微镜搭载有UV,GFP,RFP等滤光片,5倍,10倍,20倍,40倍,63倍(油镜)。同时配备有高制冷单彩两用CCD(美国,SPOT),可以满足不同科研工作的需要。

本次培训将主要介绍显微镜的使用和多色荧光拍摄技巧。

备   注

“科研级倒置荧光显微镜”安装、培训完毕即投入使用。对具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统计登记,参加本次培训并掌握该仪器使用方法的人员(课题组)方可自由使用。

烈欢迎各位老师和学生参加,请大家相互转告。

分析测试中心

胡锐

68780783

             2012.12.4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