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培训的通知——Phyto-PAM(2012-19)
2012-12-14 | 浏览量:

 

时   间:2012年12月17日 9:30

地   点:新建实验大楼406室

培训仪器:浮游植物分析仪(Phyto-PAM)

培训内容:Phyto-PAM的操作使用

技术工程师:吕中贤(技术工程师)

仪器介绍:

PhytoPAM主要功能包括

(1)对自然水体中的蓝藻、绿藻和硅/甲藻自动分类(定性);

(2)自动测量水样中蓝藻、绿藻和硅/甲藻的叶绿素a含量(定量)和总叶绿素a含量;

(3)一杯自然水样,同时获得蓝藻、绿藻和硅/甲藻的光合活性:* 光合效率和光合速率(相对电子传递速率),* 快速光曲线并进行拟合,* 藻类的潜在最大光合效率(“生长潜能”),* 藻类的光保护能力,* 藻类耐受强光的能力;

(4)用户可做自己的参考光谱。

应用领域:主要用于水生生物学、水域生态学、海洋学、湖沼学、水质预警、微藻生理学、微藻抗逆性等领域,对于了解自然水体中藻类种群的动态变化、水华预警、野外水体中光合作用的时空变化、校正初级生产力的计算等有较大帮助。
特别适于浮游植物动力学研究和有害藻华(HABs)的早期预警。

备注

“浮游植物分析仪(Phyto-PAM)”安装、培训完毕即投入使用。对具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统计登记,参加本次培训并掌握该仪器使用方法的人员(课题组)方可自由使用。 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和学生参加,请大家相互转告。

分析测试中心  

左艳霞

68780321

2012年12月14日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