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仪器培训通知——分析型超速离心机(2014-8)
2014-05-16 | 浏览量:

  时  2014519 星期一15:00-16:30 

  地  :新建实验大楼517 

  仪器名称:分析型超速离心机 

  工程师:李工 

  培训内容 

  1. 仪器基本原理及应用。 

  2. 样品前处理讲解及上机操作演示。 

  仪器介绍: 

  分析型超速离心蛋白质技术是贝克曼公司的专利技术。分析型超速离心机Optima XL-A又名溶液中分子相互作用系统,是测定分子相互作用的金标准。将主要用于对天然状态下蛋白质的表征、先导化合物的优化和分析,配体分子与靶蛋白结合等研究,包括大分子的热力学和流体动力学方面的信息,如作用分子的结合状态、结合常数、绝对分子量、沉降和扩散系数以及构象变化等。该设备提供了唯一的在溶液中鉴定蛋白质及其他大分子的方法,可以将蛋白质放在它们相互作用的环境中而不是孤立的对其进行研究,主要研究的是蛋白质、核酸等不同分子间或同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测定蛋白质分子的绝对分子量和沉降系数、形状、大小和浮力密度、蛋白质样品的纯度,测定/模拟蛋白质的四级结构,研究蛋白质或核酸生物制品的配方、稳定性,测定结合/解离常数等等。 

    

    注: 

  分析型超速离心机安装、培训完毕即投入使用。相关事项可联系周芳(电话:68780321)。 

    

    

    

  分析测试中心 

2014516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