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仪器培训通知——鱼探仪(EY60)(2014-14)
2014-10-08 | 浏览量:

  时    间2014101015:00~17:00 

  地    点:新实验大楼413房间 

  仪    器鱼探仪(Simrad EY60 频率120 & 200KHz Ecoview数据处理软件) 

  工 程 师:厦门鼎贞公司,许俊士(技术工程师) 

  培训主要内容:仪器的配置组成,原理讲解,应用实例分析及操作演示,Ecoview数据处理软件。 

  内容简介 

  鱼探仪主要将电子信号转换成声音脉冲并发射到水中,声波在水中传播过程中遇到障碍物时,部分声音信号反向散射至换能器,如果信号水平超过用户选择的阀值,将被换能器接收并转化为电子信号通过电缆传输至控制电脑,生成回波图。根据声波发射后收到目标回声信号的间隔时间和声波在水中的传播速度,可测得目标所处的位置,对回声信号强弱和结构加以分析,可估算出目标强度、目标数量及分布状况等。该仪器主要实现对某一水域内鱼群资源的调查和评估。包括:测深、鱼群总量、大小分布、种类(结合采样)、单鱼跟踪等。用以调查鱼类时,具有速度快、在一定的时间里做到实时追踪、不给鱼类造成损伤的特点,所获得的数据能够为进一步的研究提供基础。 

  本次培训面向全所,本仪器安装、培训完毕即投入使用(该仪器以租赁形式使用)。对具体参加培训的人员或课题组进行统计记录,参加本次培训并掌握该仪器使用方法的人员或课题组方可自由租赁使用。 

  烈欢迎各位老师和学生参加,请大家相互转告。 

    

  中科院水生所 

  分析测试中心 

  刘伟 

  027-68780783 

2014.09.30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