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仪器培训通知---数字化X光生物样本成像系统(2015-1)
2015-01-14 | 浏览量: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培训通知 

            ---数字化X光生物样本成像系统 

  时间:      2015116上午9:30-11:30 

  地点:      分析测试中心413 

  仪器名称:  数字化X光生物样本成像系统(美国BRUKER              

  讲座内容:  仪器基本原理及基本操作  

  仪器介绍:成像原理是基于X光经过不同密度物质时,透射光强度不一样,根据透射光强度的差异进行成像。穿透小动物的X光,经过转化磷屏将X光转化为可见光信号,由镜头及CCD进行信号的采集和转化,并输出到计算机形成活体成像的信号。此外,该系统灵敏度高,专门针对小动物等生物样本小剂量X光成像设计,X光使用剂量极低;在动物仓内壁涂有特殊的涂层吸收散射的X光,并且系统带有门控装置,在动物仓门打开时,光源自动关闭。安全性符合美国FDA 21 CFR 1020.40条例标准,操作人员可放心使用。 

  主要用途: 

  1) 生物样本X光成像,对鱼类骨骼成像,进行鱼类分类等多种研究。 

  2) 小动物如小鼠的骨骼成像。 

  3) 应用造影剂,对小鼠的血管、心脏、肾脏等器官进行显影。 

    

  本次培训面向全所,请各学科组选派一至两人前来参加培训,学会后自行对组内人员进行培训。(电话:68780783)。 

  中科院水生所分析测试中心 

    2015-1-13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