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技术讲座——微波溶剂萃取系统、快速溶剂萃取仪
2019-12-02 | 浏览量:

   2019年12月5日 上午10:30-12点 (微波萃取)

    下午2点-4点(快速溶剂萃取)

    地 点:3号楼112室(上机培训)

    仪器名称:微波溶剂萃取系统、快速溶剂萃取仪

    主 讲 人: 游俊明 应用技术工程师

    内容:1. 微波溶剂萃取仪上机操作

    2. 快速溶剂萃取系统上机操作

    仪器介绍与应用:

    微波溶剂萃取系统20分钟内完成绝大多数有机/无机/液体/固体样品的处理。如消解、萃取、蛋白水解、浓缩、干燥和有机合成等,适用于土壤、植物、生物样、食品、肥料、饲料、环境样、矿物、地质、聚合物、金属、原油、陶瓷、电子废弃物、废水等样品。且该系统是辅助AA\ICP\ICP-MS元素分析和GC\HPLC\GCMS等分析的必要工具。应用范围和标准:满足实验室各种样品萃取、消解前处理的要求。

    全自动快速溶剂萃取适用于农产品,食品,药品,生物制品,土壤,沉积物,淤泥,废渣等样品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半挥发有机物,有机非法添加等萃取前处理;该系统是通过提高温度和增加压力来进行快速萃取,增加压力使溶剂的沸点升高,萃取能力上升、萃取溶剂使用量下降,同时减少了基质对溶剂的影响,增加了溶剂对溶质的溶解能力,使目标分子从样品基体上完整的萃取出来,同时保证目标分子的结构及形态的完整性。应用范围和标准:符合US EPA3545,3545A,HJ783PFE,AOAC2007.01方法。可以对绝大多数基质的样品进行萃取,可实现萃取固体、半固体、溶胶及含水样品。

    为更好的让大家了解使用该设备,前10位参加并登记的所内师生可免费测样,欢迎大家前来咨询使用。

    分析测试中心 027-68780321

    2019年11月29日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