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通知公告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培训通知——核酸质谱分析系统技术讲座
2019-12-13 | 浏览量:

  时   20191128日上午10:30-12:00 

  地   3号楼107室(理论部分) 

            3号楼114室(上机实习)   

 

  仪器名称MassARRAY 核酸质谱分析系统 

  主 讲 人: 苏锴  应用技术科学家  

    

  讲座内容: 

  1. 核酸质谱分析系统基本原理和应用领域简介 

  2. 核酸质谱分析系统完整实验流程的操作演示 

    

  仪器介绍与应用: 

  核酸质谱分析系统是应用飞行时间质谱技术对复杂生物样品中核酸进行高通量SNP基因型分析和甲基化分析的自动化平台,是目前SNP分型和DNA甲基化检测的金标准。该系统的突出特点是整合了PCR技术的高灵敏度、芯片技术的高通量、质谱技术的高精确度和计算机软件自动分析的强大功能,快速高效地完成对大量候选SNP进行大样本量的验证。 

  该系统反应体系不需要杂交,可避免杂交错配干扰,也不需要荧光标记。其采用的高密度 SpectroCHIP芯片能在8小时内完成3000个样本的多重SNP鉴定,主要应用于体细胞突变分析、分子辅助育种、种群遗传结构分析、品系鉴定、超高灵敏度突变检测、遗传药理学和遗传病检测、农业基因组学、基因甲基化分析等。 

  为更好的让大家了解使用该设备,前10位参加此讲座并登记的所内师生可免费测样,欢迎大家前来咨询使用。 

    

  分析测试中心  

  027-68780783 

  20191122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