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新闻动态
仪器培训通知---浮游植物分析仪FlowCAM(2015-5)
2015-03-11 | 浏览量:

  时    间: 2015313上午10:00-11:30 

  地    点: 分析测试中心413 

  仪器名称: 浮游植物分析仪FlowCAM              

  讲座内容: 仪器基本原理及基本操作                           

   

    

    

  仪器介绍: 

  浮游植物分析仪FlowCAM是一款集传统的流式细胞仪技术、显微镜技术、数字CCD照相技术及荧光检测技术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分析仪器。它通过内置的流式细胞泵进行进样,可以对水体中的浮游生物个体进行计数,同时,显微照相技术实现对每个粒子的拍照,获取颗粒图像及颗粒的多个形态学参数,配合荧光检测器及散射光检测器获得荧光参数及散射光参数。强大的分析软件根据获取的样品中每个颗粒的相关数据和图像实现浮游生物自动分类及相关定量分析。 

  浮游植物分析仪FlowCAM主要用于对水体生物中的浮游生物进行自动计数及自动分类,实现对样品的定性与定量分析。可以探索新的、自动化的藻类分类方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热忱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测试中心将对参会人员进行统计记录,参加培训的老师或学生方可在后续的研究中自行上机检测。 

  敬请相互转告,谢谢。 

  仪器管理员:肖媛  电话:68780321 

    

  中科院水生所分析测试中心 

               2015-3-10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