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Laodong Guo教授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Laodong Guo教授作学术报告 

  425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Laodong Guo教授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应邀作了题为“Changing Phosphorus Cycling Induced by Invasive Species in Lake Michigan”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9年第4期。 

  Laodong Guo教授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美国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并从磷的来源、形态、粒径分布和释放通量等角度介绍了美国五大湖水体磷的循环过程。结合五大湖长期生态研究的积累,提出了生物入侵种——贻贝(quagga mussel)的蔓延生长是导致Michigan湖磷循环过程发生变化的原因,并初步探讨了其内在机制。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访问期间,Laodong Guo教授还与水生所藻类资源与藻类毒理学和环境生物化学等学科组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Laodong Guo教授现任威斯康星大学淡水科学学院行政委员会主任,“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Biogeochemical Dynamics”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Water”和“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多个杂志的编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