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法国驻汉总领事馆科技参赞访问水生所

 

  座谈会现场 

  513日下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参赞Yann Moreau(穆和颜)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就推进水生所与法国科研机构间的科技文化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同期访问水生所的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国家农业科学院、法国流域水质管理中心、法国高等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以及水生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参与座谈。座谈会由综合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郝玉江主持。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水生所概况。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Gérard Gruau研究员介绍了该中心的概况、法方与水生所李清曼研究员团队的科研合作交流及项目进展情况。法国高等农业科学研究所Anne Jaffrézic副教授介绍了法国国立园艺学院的院系设置情况,并希望水生所研究生能够到该校学习交流。 

  与会代表还就中法项目进展、人员互访经费资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希望充分利用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徐光启”交流合作项目以及中科院PIFI项目来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学术互访和研究生交流。 

  会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参赞Yann Moreau(穆和颜)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分析测试中心和斑马鱼国家资源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