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报告现场

  830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作了题为“Use of RNA sequencing to predict mechanisms of toxicity of oil in fish”的报告。 

  Daniel Schlenk教授讲述了其课题组利用生物信息学手段预测深水原油和表层浮油(PAHs)Mahi-mahi幼鱼及成鱼的影响。通过功能预测,发现miRNA的靶基因在很大程度上参与了心血管、视觉和神经系统相关通路的调控,且研究人员在室内和室外的研究中对预测结果进行了证实。该研究提高了对miRNA及相应生物信息学工具的认识,并提出可以将miRNA在未来的石油污染生态危害研究中作为新的生物标志物。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就相关问题与Daniel Schlenk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Daniel Schlenk教授现主要从事传统和新型环境污染物的毒性效应与分子启动机理以及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水生生态安全方向的研究。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副主编,同时也是Toxicological SciencesMarine Environment ResearchAquatic Toxicology等多个环境科学与毒理学知名期刊的编委,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超过280篇,引用超过7500多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