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水生所多项作品在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活动中获奖

  1026日,中国科学院举办“盛放40年”科学演讲活动暨纪念“科学的春天”40年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水生生物研究所选送的6件作品从全院100多家单位选送的164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部分获奖人员到京领奖。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所职工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提升科技创新自信,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以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主线,回顾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来水生所重要历史事件为契机,向全所职工征集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作品,作为“一所一人一事”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得到所工会积极配合,各党支部踊跃参与,共选送了征文3篇、老照片的故事3篇、摄影作品2组等8件作品参加院主办的比赛及展示活动,共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听白鱀豚“淇淇”的故事》(孙慧、刘仁俊)、《阳光中的江豚》(鲸类保护生物学学科组)、《走进科学的春天——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记》(张甬元)分别摘得征文、老照片的故事和摄影一等奖;《邮票中的白鱀豚》(张晓良)、《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鱼诞生记》(杨兴祺)分获老照片的故事二、三等奖;《最美武汉系列》(段佳琳)获摄影优秀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