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记信箱  网站地图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有关水生所历史实物档案的通知
作者: | 2020-05-25 | 浏览量:

  为庆祝水生90周年华诞,打造精品所史馆,传承和弘扬水生所历史文化传统,现向全所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开展征集有关水生所历史实物档案的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与所史发展相关各类历史文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老先生们的手稿、实验记录、笔记本、信件、题字、书画作品、照片等; 

  (二)用过的工作及个人物品,如显微镜、放大镜、笔、家具、茶杯、手电筒、出差用具、考察用具(望远镜、渔网、采样的工具等)、实验室用具、衣物、鞋帽、眼镜、手表、自行车等; 

  (三)各个历史时期的公文、通知、海报、公函等原件; 

  (四)水生所早期的显微镜、解剖镜、黑白照相机、数码相机、外文打字机、计数器、计算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摄像机、PCR仪、有线电话、手机、BB机等。 

  二、征集方式 

  (一)个人捐赠。鼓励大家积极清理相关历史资料和物品,同时向自己周边的所友宣传此项活动,扩大影响与征集力度。 

  (二)定向搜集。由专人联系,登门拜访,向老先生、老职工以及他们的家属定向搜集。 

  (三)线索提供。鼓励大家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如孔夫子旧书网、咸鱼网站等有关水生所文物的信息,由综合办积极联系获取事宜。 

  经鉴定小组鉴定具有收藏价值的实物档案,由水生所出具捐赠证书,若符合在所史馆展出要求,将在所史馆开馆仪式上或所庆大会上颁发个人荣誉证书。 

  三、时间安排 

  本活动从2020525日开始,配合所史馆展出时间节点为2020730日,水生所历史实物档案征集活动长期有效。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    68780789  18986120595 

  段佳琳  68780047  13507148032 

  联系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水生所综合楼档案室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