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见证长江江豚分娩”科普公益行动今日启动

  为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和保护长江江豚,75日,由新华社湖北分社、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等共同发起“见证长江江豚分娩”科普公益行动,面向全球首次公布长江江豚分娩全过程,由权威专家与网民直播互动,共同见证 “国宝添丁”的神圣时刻。首场直播于517时正式启动。 

  长江江豚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权威数据显示,目前长江江豚仅存1000余头,数量比大熊猫还少。近年来,随着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处于濒危状态的长江江豚数量出现回升态势。但由于长江江豚生活在水中,其天然的隐蔽性,使得人们对它了解甚少。 

  近年来,武汉市大力推进“江豚回归江城”计划,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水生所,以白鱀豚馆为基础,成立武汉长江江豚繁育保种技术研究中心,开展长江江豚繁育以及科教展示行动。水生所作为长江江豚人工繁育科学研究的中心,拥有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长江江豚人工繁育群体,已经成功繁育多头长江江豚并对其繁殖发育规律开展了深入研究。

   据悉,本次科普公益行动主要分3场直播,分别于7517时、619时、717时开启,直播将通过抖音、快手、斗鱼、知乎等平台进行分发,网友除可在直播间观看与提问外,还能参与互动抽奖等活动,幸运网友可获得由活动发起方提供的长江江豚纪念品“盲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