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召开5月研究员例会

报告现场

   52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5月研究员例会。所领导、研究员、学科组长、中心正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例会由胡炜副所长主持。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张承才研究员、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郭传波研究员分别做了"Cell-cycle control of developmental fate" "基于生态系统的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从海洋到淡水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张承才研究员从异形胞发育的机制出发,介绍了细胞分裂和异形胞分化的相互作用机制,为蓝藻细胞发育的研究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郭传波研究员以加拿大西海岸渔业生态系统研究为例,重点讲述了基于生态系统的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的实际应用和重要作用,并对淡水大水面渔业加强和推动定量的和基于生态系统的现代化渔业管理研究的必要性进行了展望。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现场提问交流氛围热烈。 

  学术报告结束之后,殷战所长就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与新形势下的野外科研业务活动开展、胡炜副所长就基金委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自评价试点工作等事宜向大家做了通报。 

附件下载: